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2-07 16:33:02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嵊泗新闻网2月7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卫)2月7日上午,我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邬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守牢红色根脉,全面积蓄人才动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两美嵊泗”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松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教育党委、县公安局党委、县卫健局党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每位同志口头述职后,邬剑波逐一作点评,肯定成绩、提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工作方向。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高位推进,服务大局担当有为,组织建设出彩出新,人才效应加速释放,党建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要对标新使命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

  邬剑波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两美嵊泗”关键之年、走好走稳海岛共富特色之路攻坚之年,抓好党建人才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放大忠诚担当的政治优势,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高站位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委(党组)“一把手”亲自抓,创新载体打造独具嵊泗海岛辨识度的党建成果,着力凝聚强有力的组织能量,让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嵊泗鲜明标识;要坚持护航大局促先行,不断塑造争先创优的发展态势,聚焦海岛共富、海洋经济、乡村振兴,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两美嵊泗”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大抓基层固根本,不断夯实全域过硬的堡垒阵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聚力基层治理创新,切实强化激励保障,层层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聚力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切实扛起担牢“大抓基层”的时代使命;坚持聚才引智优生态,不断壮大产才融合的人才声势,提升人才机制竞争力、科技创新策源力、人才生态涵养力,做实各项人才服务工作,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系统集成,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临近春节,邬剑波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保持高度警醒、强化风险防控,深入防范化解劳资纠纷、欠薪等各类风险问题,全面抓好涉海涉渔、道路交通等领域生产安全,加强社会面治安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