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春节我在岗丨环卫工人:一人“脏”换万街净

2024-02-26 09:12:18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假期的早晨,嵊泗环卫工人毛世军身着工作服,拿着扫帚认真清扫着地面的落叶和粉尘、路旁的杂物,再把垃圾装车。这个春节,他和同事们没有休息,选择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嵊泗县城区各处,一人、一车、一把扫帚……一抹抹橘黄色的身影成了假日街头最美的风景,他们打扫装扮着每一条大街小巷,勤恳认真。

  新春佳节,家家团聚,但毛世军们舍弃陪伴家人,坚守在岗位一线,清扫大街小巷、清运生活垃圾,用辛勤的汗水冲洗城市的尘埃,用忙碌的身影保障城市的靓丽,为广大群众创造了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毛世军说:“我每天早上四点半起床,从中转站取车,五点半准时上班。虽然春节期间比较辛苦,但看着整洁的地面很开心。”

  除了环卫工人外,还有一群垃圾收运员也在默默进行着垃圾清运工作,他们走街串巷,顶着刺鼻气味,推桶、挂桶、倾倒,把垃圾倒入清运车内,再送到转运站进一步处理。嵊泗县海滨西路垃圾中转站里,车辆来来回回运送着垃圾,工人们也正在各自忙碌,有的在值班室操作着机器,有的在压缩垃圾,有的在清洗垃圾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特别是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垃圾比平时增加了三分之一,我们一直干活,没有休息,大家都说大年初一打扫干净,让嵊泗老百姓起来能看到干净的路面,很自豪。”嵊泗县环境卫生管理所车队队长周银军说道。

  据了解,为全力应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产量的小高峰,嵊泗县环卫所300名一线职工坚持常态化开展公厕保洁、道路清扫、垃圾收运等工作。尤其在垃圾收运方面,通过科学调度垃圾收运车辆、配备机动人员、安排增加清运频次等措施,确保生活垃圾不寄存、不过夜,日产日清。

  一人脏换万街净,他们说“这值得”。而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春节期间的嵊泗县平添几分暖意,向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们致敬!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