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海岛清医护航群众“健康梦”

2024-03-07 08:55:33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昨天去医院看病,看到好几个医生的电脑屏保都是《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我放心了很多。”一位患者对正在执纪的嵊泗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干部说道,而这也是嵊泗县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嵊泗县纪委县监委聚焦清廉医院建设,督促县卫健局主动扛起清廉医院建设牵头单位政治责任,聚焦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为目标,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行稳致远。

  “按照清廉医院实施方案,我院进一步梳理了《会计档案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等财务管理制度;完善了《药品采购制度》《物资采购制度》《处方点评制度》等医院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行风监督员制度》《投诉处理制度》,致力于用制度提升医院廉洁管理水平。”嵊泗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以制度规范诊疗行为,能够规避大部分的廉政风险点,为深入推进廉政风险全面精准防控,嵊泗县纪委县监委对中医院重点岗位进行风险排查,实施网格化监督。为确保药械的质量及清廉供货,要求其与12家药品供货单位全部签署廉洁购销合同。自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嵊泗县中医院积极组织行风监督员督查、行政查房、出院病人回访、病人满意度测评活动,并紧盯投诉事件,及时回访处理,处理结果群众满意率为100%。此外,严格执行医德医风考评制度,评估结果纳入个人评优评先、职称评审、医师定期考核等评价标准,并通过责任书、承诺书的方式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与此同时,为将清廉医院建设的结果惠及于民,近年来,嵊泗县中医院积极探索帮扶项目,牵手舟山市中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确立了十大专科帮扶,并积极推进中医药宣传进社区、健康义诊进单位等惠民暖民服务。“像我们这些老年人,最担心的还是生病看病的问题,不过现在医院有这些帮扶项目,我们不出县城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真是太方便了!”嵊泗的老人们纷纷夸赞道。

  医者清,患者乐。接下来,嵊泗县纪委县监委将继续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清廉医院建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