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春光中绽放的行善之花:雷锋精神

2024-03-12 09:52:14 来源: 作者: 嵊泗县纪委县监委 朱敏恺

       当暖阳洒满碧波荡漾的江南,春色满园中又萌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正是在这样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节日——3.5学雷锋日。这不仅是对一个时代英雄的深情追忆,更是对一个社会信仰的恒久传承。就像是春光中绽放的行善之花,雷锋精神在浙江的大地上日渐盛开,无数志愿之手如嫩叶般撑起希望的伞盖,遮风挡雨,润泽心田。

       春回大地,志愿传承。雷锋,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化作浙江省各地志愿服务的引领星。无论是浅春的温暖照耀,还是深冬的严寒掩护,雷锋精神都如同浙东水乡的小舟,点点滴滴穿流在世间的每个角落。在城市街头巷尾,时常能够看到志愿服务者们把握着针线,补葺着磨损的衣裳,亦缝合着社会的温情。无数青年以技术为媒,以智慧为桥,在线上线下构建了帮扶的桥梁。不同的城市,通过不同的活动,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传统节日注入现代意义。从城市微笑服务到乡村教育支持,手段多样,但目的一致:让雷锋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

       助人为乐,共富共荣。在助人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品味“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的乐趣,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每个带动社区卫生行动的倡议,每一次为贫困家庭伸出援手的举动,都如同在乾坤间拨动了一根温柔的弦。这弦音虽轻,却足以震动人心,它讲述着“乐善好施”的古老传说,并在新时代的篇章里愈发高亢。志愿者们深谙世间的温情与互助,是他们领悟了时代的节奏,用自己的汗水与温度,在时代的长河中丈量出进步与和谐的脚步。他们以助人为乐,以慈善为光,伴随着春的脚步,为这共富共荣的梦想添砖加瓦,为这和谐的社会奏响和煦而持久的序曲。

       润物无声,行动常新。正如“细水长流”般,志愿者们的善举在不声不响中传达了最有力的证明。他们在学校篱下轻声讲故事,带给孩子们知识的礼物;他们在老人耳边温柔歌唱,以青春的旋律温暖寂寥的傍晚;他们在清晨的公园,一手执袋,弯腰拾起被遗忘的废弃,守护着绿色的梦想。这些简单而平凡的行动,就如同山川间滚滚流逝的溪流,虽不猛烈,却是绵长不绝,他们用这流水般的善意,逐渐地为这社会的庭院,铺上了一条通往共同富裕的温馨小径。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证明了:善行如春风之于麦苗,不需要豪言壮语;真诚如春雨之于翠柳,无需声张其功。因为在最纯粹的给予中,生活的意义自然显现,年复一年,春风依旧温柔,春雨依旧细腻。

       当然,学习雷锋不是片刻的行为,更是长期、持续的自我修养与社会实践。雷锋精神的传承,如同春天里翻动的泥土,既需要刻意的耕耘,也需要不懈地坚持。我们每个人都是这绵延不绝的接力赛中的一份子,也是这朵朵绽放的行善之花的守护者。随着春光的流淌,我们期待这片富饶之地能够孕育出更多行善的故事,期待更多普通人的点滴善举能够聚沙成塔,成就美好社会的共同梦想。就让我们在这个春天,一同向雷锋学习,向善而行,让更多春光中的行善之花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静静绽放!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