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维护“她”权益 丰富“她”生活 展现“她”力量 嵊泗这些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22 09:32:14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如果遇到家庭暴力等侵害时,要第一时间找我们寻求帮助,我们一直都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妇女维权座谈会在嵊泗县黄龙乡举行,此类活动在嵊泗并不少见。

  在妇女维权座谈会上,黄龙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立足点,针对家庭暴力、离婚纠纷、抚养纠纷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自己的工作实践,以案为例,逐条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

  同样在黄龙乡,美甲DIY制作体验活动也广受好评。“这次节日我们的活动很多,借这次机会我第一次做上了美甲,到了这个年纪还能漂亮一回,心满意足咧!”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丰富辖区内女性生活,黄龙乡专门邀请美甲师在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内开展“指尖写意美好绽放”美甲DIY制作体验活动。南港村妇联主席李淑维说道:“东海渔嫂平时注重家庭,往往忽略了好好捯饬打扮自己,今天开展这样的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们广大的妇女同志的幸福感!我为这次活动点赞!”

  在嵊泗枸杞乡里,围绕“海岛共富”和“小岛你好”两条工作主线,一场特殊的运动会在加油呐喊中进行着。枸杞乡是闻名全国的贻贝养殖基地,素有“中国贻贝之乡”的美誉,接着“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枸杞乡立足产业实际,联合县总工会、妇联等部门举行“‘杞’心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海岛技能运动会。

  比赛现场,大家一起织渔网、剥淡菜、包苗绳,阵阵掌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