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四下基层访民情 嵊泗嵊山开展“三色引航”党建联合体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2 09:32:14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日前,由嵊泗县嵊山镇机关支部、个协支部、马鞍列岛综合执法队党支部、镇派出所、妇联等团队组成的“三色引航”党建联合体赴壁下岛开展“传递志愿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驻岛服务团”的月度关爱相关安排,对在岛高龄老人及困难党员进行入户慰问,与他们聊家常、话冷暖。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细心叮嘱防范因近期天气变化可能造成的伤风感冒,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了物品维修、卫生清理等生活服务。

  在壁下村党群服务中心,“下基层、访民情”道地会热闹异常。活动团队成员依次向参会村民汇报和传达了镇人民代表大会精神,开展了反诈宣传和妇女权益保护知识普及,邀请群众表达意见和诉求。

  “镇里从去年开始用岛礁管理船定期帮我们采购运送急需的生活物资,这真是太好了,希望开船频次能多一些。”“村里卫生室常备的药品量不多,最近天气多变,岛上头疼脑热的老年人特别多,希望镇里卫生院能多给我们来送送药。”村民的心声被一一记录。这些意见将被整理后统一纳入“民情日志”问题清单,开展研究解决。

  此次赴岛之行充分发挥海上党建工作优势,推进了“航行的支部”、海上“三色”党建联建等工作开展,进一步鼓励了党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愁盼,巩固党群关系。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