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聚焦离岛公共服务,“这,就是舟山”融媒采风行动启动

2024-03-22 09:32:14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聚焦离岛公共服务,3月19日,多家市外媒体组团前往舟山嵊泗,“这,就是舟山”——离岛公共服务一体化融媒采风行动拉开帷幕。

  舟山典型的渔村风光图源视觉中国

  以群岛建市,舟山极具海洋海岛优势,但特殊的地理位置也导致基础设施、要素资源、公共服务共享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也意味着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的路上,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克服更大困难。

  2022年1月19日,嵊泗县花鸟乡灯塔村喜迁新居的50多名老人在自己新家前,齐声喊出“甜”字,专程赶去的老干部摄影师拍下了这张“全家福”。

  向海图强。近年来,舟山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当地公共服务一体化工作的工作体系、目标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等逐步成型,总体上由起步开局、立柱架梁阶段转入全面推进、重点突破阶段。指挥棒既定,深化海岛搬迁、省对市医疗帮扶、校际结对促进“县中崛起”、特困人员县域集中供养等一系列提升民生保障的举措提上日程。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