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操作培训会

2024-03-26 09:26:19 来源: 洋山镇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操作平台业务技能,提升工作效率。2024年3月25日下午,洋山镇食安办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操作培训会,各社区(村)包保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议对“两个责任”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系统的应用进行集中授课,讲解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切换情况,分析了食品安全包保工作的开展要点以及操作规范,重点对食安办人员账号、包保干部账号及“食安督”APP使用方法予以培训。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重视,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深刻认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系统操作学习和落实,自觉排查风险隐患,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持续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会后,参会人员针对实际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进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洋山镇食安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而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群众的饮食保驾护航。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