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民宿升级“安全锁”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15:19:05 来源: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

  为加强对民宿经营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县文广旅体局于3月25日举办了民宿保险产品推介会。本次推介会邀请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4家在嵊保险公司推介民宿保险产品,本次推介会特邀各乡镇旅发办负责同志、民宿协会及民宿业主等23名代表参与。

  推介会上,各家保险业务代表详细介绍了“主险+附加险”等多种民宿保险方案,着重介绍了以家财险、责任险搭售做组合险种可供客户自主选择的定制化服务。在产品推介答疑环节,民宿业主代表积极提问,就保险条款的细节、理赔流程、保费计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保险公司的业务代表就民宿业主需求可定制化设计更具针对性、全面性的保险产品。与会代表对如何通过保险工具来规避经营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下一步,县文广旅体局将通过宣传教育、政策激励等措施,持续推进民宿保险咨询服务,显著提升民宿业的保险投保率,扩大民宿综合保险的覆盖范围,为民宿业主带来更加全面和优质的保障服务,从而为民宿行业的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风险管理基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