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外来乡贤助力海岛共富 他俩的民宿实现了“凭海临风”

2024-04-08 08:56:19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站在泗洲塘通往东崖绝壁的沿海公路旁,抬头望去,只见一栋栋崭新民宿傍山而建、面朝大海。其中一座依山而建的圆弧形白色建筑特别引人注目。

  近年来,嵊泗县嵊山镇趁着海岛旅游的爆红热潮,不断探索以民宿、海钓等为主要产业的海岛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吸引了许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乡贤返乡创业,奋力推动全镇经济健康发展,打造了首批“小岛你好”创建示范岛。

  “凭海临风”海景悬崖酒店是目前嵊山岛上投资最大的民宿综合体。4年前,民宿老板邓志刚和余丰走遍全国沿海地区,对嵊山岛“一见钟情”,于是卖掉别处民宿,带着近1000万元资金来到嵊山。

  “刚上了岛,我们就被这里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了。湛蓝的海水、热情的岛民,让我们对这座充满希望的小岛抱有很大信心。”他们说道。

  在有了投资想法后,嵊山镇政府立刻将邓志刚和余丰纳入了新乡贤人才队伍中,希望他们可以在乡村振兴、海岛共富中出谋划策,踏出一条统战“新路子”。

  在首次嵊山新阶层人士、新乡贤联谊会上,邓志刚就对嵊山民宿产业发展的下一步计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过我这几天的初步调研,我认为嵊山岛的中低端民宿行业已接近饱和,但是精品高端民宿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增加一些配套设施、附带更多的海岛特色产业,民宿会有更多的卖点。”这一观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纷纷提出“配套游泳池设施”“提升民宿服务质量”“增加宣传推广平台”等多条措施。

  如今,投资2200万左右的“凭海临风”海景悬崖酒店已经投入运营,是当前嵊山岛上体量、面积最大的民宿综合体,同时也是嵊山镇新阶层人士、新乡贤助力海岛共富、乡村振兴的生动案例体现之一。

  除了助力嵊山镇海岛旅游产业发展,邓志刚和余丰两人在成为新乡贤的一员后,还积极参加全镇组织的各类精神文明活动。作为志愿者服务嵊山镇居民,为困难群体送温暖;作为老师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与投资经验授课;作为新乡贤开展共富讲堂,带动本地民宿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提升效果。

  一眨眼已然过去四年,现在的邓志刚和余丰作为嵊山县的新乡贤,早已在此扎下根来,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气。他们有了一个新的奋斗目标,那便是为打造“百年渔场魅力嵊山”贡献更多“同心圆”力量。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