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党建联建绘出 “山海红心” 健康义诊嘉惠海岛民生

2024-04-08 08:56:19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如何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岛?如何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党建引领之下,嵊泗海岛群众的健康多了一份守护。3月29日上午,浙江医院嵊泗分院下派专家临时党支部、嵊泗县人民医院党支部等嵊泗卫生健康领域党组织与嵊山镇四村党总支正式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从海岛居民的健康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互补作用,在保障民生优享、守护海岛居民健康领域实现共促共享、共富惠民,夯实“山海红心”健康联盟的组织基础。

  得益于协议的签署,以嵊山镇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山海红心”浙江医院——嵊泗县党建联建海岛公益行大幕开启。浙江医院8名心血管内科、骨科、中医内科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就诊群众提供切实可行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

  “医生们太细心了,叮嘱了我很多老年病防治的注意事项。”刚看完诊的金雅菊老人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有时候身体不舒服却不能出岛看病,真是谢谢这次活动把城里的大专家请到我们嵊山,太方便我们这些老年人了。”

  义诊现场忙碌的同时,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室内功能课堂上,“山海红心”医疗服务队还面向部分村民、镇民宿行业代表、景区服务从业人员等进行了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宣教员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术、常见创伤自救、溺水等意外事故的急救知识,并让学员上台体验急救技能操作,让大家掌握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

  据悉,“山海红心”党建联建活动今后会持续以党组织共商共建为形式,发挥医疗机构技能特长和资源优势,定期面向各村社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和急救技能培训等服务活动,带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帮扶工作,积极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拓展党建联建价值外延。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