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您当前的位置 :嵊泗新闻网 > 海洋旅游 > 列岛海钓 正文

去海钓之枸杞岛海钓攻略

2015-10-12 16:02:45 来源: 作者:

枸杞岛介绍:

枸杞岛位嵊泗县菜园镇东30.6公里处,是嵊泗列岛中仅次于泗礁山的第二大岛。面积5.6平方公里,最高小西天山,海拔199米。岛形略呈"T"字型,以山地为主,山顶多裸岩,沟谷处植被甚茂。森林覆盖率达53%以上,居嵊泗县各岛首位。以枸杞岙附近遍生中药材枸杞灌木,岛即以此得名。但历来地名复杂,古称干斜山、李西或里西山,别有丕屿、勾奇山等名,海图上又曾标作南马鞍岛等。列岛位于舟山渔场中心,海洋资源甚为丰富,可钓鱼类N种,其中以黑鲷、花旗鱼、鲈鱼、虎头鱼为主要海钓对象。现在养殖的贝藻类海洋生物,尤其是贻贝(淡菜),年产量甚大。贻贝肉质鲜美,含有大量的收白质和八种氨基酸,号称“海中鸡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礁岩上盛产纯野生的贻贝、海等多种贝类,给鲷鱼类繁衍生息创造了极好的生活条件。周边岩石鱼类很多,很适合矶钓鲈鱼,黑鲷鱼,真钓鱼等等。
  出行路线参考、:
  
   上海——枸杞岛 
 
  上车地点:上海市黄浦区外马路1588号南浦长途客运站 
 
  上船地点:小洋山沈家湾码头 
 
  到达时间:12:30左右 枸杞(嵊山) 
 
  开船时间:9点45 
 
  票价:南浦:122元/张,沈家湾:88元/张, 汽车如果要开过去,汽车渡轮费是288(可以减免一个人的船票),历时4个小时左右 
 
  嵊泗本岛——枸杞岛(一天2班船) 
 
  上船地点:小菜园码头 
 
  早上7点半从嵊泗本岛小菜园码头坐船历时2个小时左右, 
 
  中午11点50分,从嵊泗本岛小菜园码头坐快艇,历时1个小时左右 
 
  船票当天才能到小菜园码头买,也可以提前一天在嵊泗汽车站买。 
 
  沈家门——枸杞岛(隔天一班) 
 
  沈家门上船地点:沈家门墩头码头 
 
  沈家门开船时间:8点半 
 
  票价85元起,全程6个小时左右 
 
  嵊山——枸杞岛 公交 
 
  嵊山到枸杞岛的交通时间:上午为6:30,7:00,7:30,8:00,8:30,9:00;9:30,下午为14:30,15:30,16:30,17:30。 枸杞岛到嵊山的交通时间:上午为6:00,6:30,7:00,7:30,8:00,8:30,9:00;9:30,下午为14:00,15:00,16:00,17:00。 嵊山上车地点为嵊山菜场,枸杞岛上车地点为大王村,票价3元。
 
   海钓攻略建议参考:
       枸杞岛地处东海最东边,每年进入11月份到3月份鱼情可不好,一个天气寒冷,鱼南游了。另外西北风,风向不好。总之 到了3月份以后春夏季节是最佳垂钓时候,可以带着装备出发了。出发路线上文有讲到,在不讲解了。
     枸杞岛以登礁矶钓,全游动矶钓,浮游矶钓。船上拖钓,轻铁板,沉底钓为主!出行前要配置好渔具装备,岛上虽然有渔具店,但不全。出行前要携带好蹬礁鞋,救生衣,雨衣等等装备。枸杞岛钓点很多,根据当天天气情况,船家会推荐比较好的鱼情区域。过去枸杞岛路途是比较远,但方便。行程建议三天左右,登礁矶钓,浮游矶钓,船钓都可以!外围海域船只行程半小时可以达到钓点。枸杞岛对象鱼以  黑鲷,鲈鱼, 石鲷,真鲷,大白蜡,鱿鱼,扒皮鱼,黑毛居多。
     枸杞岛上面吃住都很实惠方便,地理位置极佳,本岛周边钓点多,出船到海礁岛,浪岗山都是很方便。如果时间充足,海礁岛早上4点发船到海礁岛,浪岗山钓一天,傍晚回到枸杞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说,枸杞岛真是个不错的海钓基地。
 装备参考建议:
   
5.3米矶钓竿、2.0阿波、3000型线轮、3号矶钓线、救生衣、蹬礁鞋等
(来源:去海钓 20121231)
编辑: 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