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伏休期 岛民吃什么

2017-05-26 11:14:37 来源: 作者: 傅明燕

  【嵊泗新闻网5月25日讯】5月1日起,东海海域进入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与往年相比,今年伏休时间更长、执法范围更广、执法力度更严。在县中心农贸市场,水产区域的摊位上各类新鲜海货已经没了踪影,只剩下虎头鱼等少数海钓上来的鱼类,且数量不多,而代替新鲜鱼类的是一排排品种多样的冰冻海鲜。市民孙阿姨在水产区域转了一大圈,却没有买一样菜。她说:“我们家都不喜欢吃冰冻的鱼,干货又太贵,伏休期只能吃些蔬菜和肉类。”而市民吴先生表示,伏休期基本吃冻鱼,偶尔会买些新鲜的虎头鱼。

  摊主张女士在伏休期前卖的都是新鲜的海鱼,而伏休期后,她只能收冻鱼来卖,生意并不理想。她表示:“虽然冻鱼的价格比鲜鱼要便宜,但买的人不多。因为多数人家里都存有冻鱼,并且各大超市、菜篮子工程也都卖冻鱼,价格还比我们便宜。”

  反观另一边的养殖贝类销售区域,各类产品的销量自伏休期以来有所上升,贝类、螺类等成为市民尝鲜的明星产品。摊主胡先生说:“进入伏休期后,越来越多的本地人来买蛤蜊,等过段时间进入旅游季节买的人会更多。”王先生是一家民宿的老板,他告诉记者,没有了新鲜的海鱼,就只能买些蛤蜊、黄螺、扇贝、鲍鱼等养殖海产品来招待客人。

  在农贸市场二楼,相较于其它摊位,菜篮子工程的摊位上围满了市民,冰冻海鲜价廉物美深受市民喜爱。嵊泗县菜篮子工程服务总公司经理徐阿雷告诉记者,为应对今年的“最长伏休期”,自5月1日开始,他们储存了40吨的冰冻海鲜,价位在中低档次,共有30多个品种,以保证日常供应。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