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吹响渔用物资整治专项行动冲锋号

我县开展违禁网具执法检查

2018-06-08 16:52:4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6月6日,我县渔用物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组进驻嵊山、枸杞,并于昨天开始展开违禁网具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自此,全县正式吹响渔用物资整治专项行动冲锋号。

  在枸杞乡后头湾岗墩,地面上铺满了一顶顶崭新的地笼网,执法人员将地面上的地笼网全部收缴。地笼网可捕获大大小小各种鱼类,对资源破坏极强,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网具。“除地笼网外,对渔业资源破坏比较大的还有蜈蚣网和串网,这些网对幼鱼的杀伤力很大,只要钻进去了基本出不来。”县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中队教导员张建光介绍说。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共收缴地笼网11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今年禁渔期开始到现在,我们一共收缴了近500顶违规网具。”张建光说。

  今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枸杞乡附近海域,对海域内的违禁渔具违法作业进行执法检查。在该片海域,执法人员不时发现有些泡沫浮子或塑料瓶漂浮在海中。当工作人员用工具将其拔起,一个接一个的网具从海中显现。每往上拉一节,笼中就能发现不少幼鱼。

  县海洋与渔业局马鞍列岛分局副局长唐源骋说:“今天海上执法检查一共收缴了2顶流刺网和60顶弹簧笼,这些网具都属于在禁渔期不能使用的违规网具,收缴后我们将统一进行集中处理。”

  据了解,在开展集中整治前,行动组专门召开了整治协调会,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通过张贴禁止使用地笼网通告、滚动电子屏等宣传方式让群众了解使用地笼网带来的危害,并养成良好的生产习惯,支持清理行动。

  接下来,行动组还将开展渔用物资专项整治,重点改变渔用物资堆放杂乱无章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做到整齐摆放入位,达到整齐、干净、有序的目的,并加强日常监管,探寻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行动组还将开展增养殖渔船整治,改变乱停乱放、违规建造、管理混乱的现状,对所有增养殖渔船统一编号管理,明确定点停放、定点维修建造、定人定车管理等相关规定。对“僵尸船”进行全面清理,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据悉,此次全县渔用物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