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举行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习

2018-09-07 11:43:2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嵊泗海事处,嵊泗海事处,我是舟山籍油船‘油供1’轮……请求援助!请求援助!”昨天上午,我县2018年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习在马迹山港区3号锚泊东北侧水域举行。本次演习共有100余人参加。

  本次演习模拟了一艘二程船“嵊演1”在进港靠泊马迹山3号泊位期间,与航经该水域的一艘空载供油船“油供1”发生碰撞,导致“嵊演1”轮左侧1号燃油舱破损,部分燃油泄露,同时“油供1”船上一名船员头部受伤的险情。

  接警后,嵊泗海事处迅速作出指令,向市海上溢油应急处置中心、县应急联动中心报告事故,联系120急救中心,并按照海上油污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海上油污处置及人员救助工作。嵊泗海事处立即协调辖区应急清污力量赶赴现场作业,3艘清污船在事故现场布设围油栏、抛投吸油毡、喷洒消油剂,进行溢油围控和清除半小时后,海上油污得到有效清除。受伤船员也安全转移,送上了救护车。

  “此次演习主要检验的是船舶现场溢油堵漏、人员受伤救助、溢油现场围油栏布控、溢油水域海面油污清除四方面内容。”舟山嵊泗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演习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加强了嵊泗水域相关单位之间海上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水平,对保障水域船舶、设施和海上生命财产的安全,保护海洋环境有促进作用。”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