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省人大代表舟山中心组到洋山开展视察活动

2018-11-28 16:23:0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11月26日至27日,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舟山中心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达带领我市的1名全国人大代表和11位省人大代表来到我县,就洋山区域开发建设开展视察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海陪同视察。

  钟达一行实地考察了小洋山北侧围垦区域,了解围垦区域地理区位优势、水文条件以及北侧内支线码头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参观了洋山深水港展示中心和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对洋山深水港建设、集装箱装卸自动化运作、码头运营、洋山保税港区发展等情况进行询问,并与上港集团相关负责人共话洋山区域建设,就小洋山北侧内支线码头建设、加强舟山、嵊泗与上海战略对接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等进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共同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洋山深水港。

  钟达一行还到大洋山对洋山镇进行环岛考察,听取洋山镇负责人关于洋山镇开发建设、城市功能布局等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向人大代表一行详细介绍了洋山区域洋山深水港区建设、洋山保税港区建设、小洋围垦等情况,讲解了洋山区域发展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洋山区域下步设想以及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各人大代表就如何对接上海、对接长三角一体化进行交流发言。代表们纷纷指出,洋山区域开发建设潜力巨大,要抓住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根据实际情况,把握机会;要谋划好大小洋山开发,接轨上海,争取舟山、嵊泗的利益最大化。就大洋山的开发建设,代表们认为,坚持“与沪同城”战略,要加强与上海的交流,积极对接小洋山北侧内支线码头建设,主动承接洋山深水港服务功能,助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北向大通道等建设;要加强大洋山自身医疗卫生、职业教育建设,为今后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钟达在听取汇报和人大代表发言后指出,要加快洋山港区域开发,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正视困难与问题树立信心形成共识,把前期工作做到位,敢于回报、善于回报,增强信心,领会好、贯彻好、执行好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高站位审视大小洋山港区的开发,这是舟山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施好系列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把大小洋山全域开发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当中,要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有机融合;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尽量推进浙沪合作,全域开发大小洋山港区,尽快启动大洋山合作开发研究,加大与上海的联系,突破相关政策瓶颈,做好重大港口项目储备,尽快实施大洋山西侧促淤工程,全力促成小洋山南北联动发展,优化江海联运基础条件。同时希望洋山镇把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养成良好习惯作为今后工作重点,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