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宝钢马迹山港矿石中转突破8亿吨

2019-04-02 16:5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3月18日,在马迹山港属地相关联检单位现场监管下,利比里亚籍22万吨级散货轮“宝远”号靠泊宝钢马迹山港矿石中转码头,伴随着船上11万吨铁矿石的卸载作业,宝钢马迹山港历年累计吞吐量突破8亿吨。

  在宝钢马迹山港,记者看到一艘日本籍20多万吨级散货轮“宝韵”号轮正停靠在码头边,巨大的起重港机设备正在忙着卸货,整个港区一片繁忙的景象。经过36个小时卸料后,完成了“宝韵”号轮22多万吨进口铁矿砂的全卸任务。据宝钢运输部马迹山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像这种级别的散货船全卸作业需要40多个小时。“我们这个港口每个月都会有20多艘来自巴西、澳大利亚等国的货轮在此停靠、中转。”马迹山港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直以来,宝钢马迹山港区通过持续与世界先进港口对标,开展技术创新和工艺创新等不断消除设备缺陷,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此外,港区每年组织职工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等,不断提高员工岗位操作技能水平,积极打造一流员工队伍,全面提升马迹山港竞争力,为马迹山港年吞吐量屡创历史新高打下了扎实基础。并先后解决了超大型船舶进出港靠离泊、稳泊等一系列问题,确保了港区稳定高效作业,年吞吐量多年保持在6000万吨以上。

  从2002年5月开港投产至今,宝钢马迹山港吞吐量逐年攀升。2018年达到6303万吨,创历史新高。据了解,马迹山港一期二期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10月投产,通过作业组织优化、效率提升、堆场扩建、深化改革等措施,不断刷新年度吞吐量。

 

  截至目前,马迹山港共靠泊中外散货轮25641艘次。其中2018年全年靠泊中外散货轮1719艘次,2018年马迹山港卸船码头共接卸一程矿船230艘次,其中30万吨级散货船50艘次,2018年完成接卸量3169万吨,共疏运二程矿砂船1489艘次,完成出运量3134万吨,累计吞吐量达6303万吨。

  “接下来我们要加速美丽港区建设,加大环保设施设备的投入,把马迹山港建设得更美好。还要持续提高发展质量,争创新业绩。并深化用工体制改革,将嵊泗更多的年轻员工充实到港区关键岗位上,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把嵊泗员工打造成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为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多做贡献。”宝钢运输部马迹山港主任陆向东如是说。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