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三举措全面加强春雾季渔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4-12 08:43:03 来源: 作者:

  3月份以来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特别是近期我市发生的几起渔船安全生产事故给渔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为此嵊山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值班期间通过舟山市海洋渔船安全救助系统密切关注渔船动态,督促大风期间在外的渔船及时回港;及时劝阻大风期间在港渔船冒风出海。通过农民信箱、北斗系统及时发布各类大风、浓雾预警信息,提醒渔船及时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渔船隐患排查治理。按照铁拳行动要求开展登船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排查渔船AIS、北斗设备的正常开始和使用;救生消防的有效配备数量和正确摆放位置;渔船号灯、雾笛的规范安装配备和正常使用。同时组织基层渔业安全管理员对渔船、船员持证情况进行进一步排查,按照统一的标准表格模板重新登记录入船只、船员信息,形成统一、详实的渔船及船员信息档案。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电话警示、短信群发等手段将近期的渔船事故案列传达到各渔船,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通报事故教训,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引起渔民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突出典型教育,对4月10日冒风返港的渔船,除了执法部门进行处罚外,镇渔业副镇长还对渔船老大进行了面对面谈话教育,并要求船长到镇渔办接受渔船安全生产教育,观看《沉痛的蓝》(商船渔船碰撞事故案例电教片),学习《嵊泗县渔业船舶安全生产规范化手册》。通过一些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船长履行渔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船员和渔船的安全。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