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重拳出击 枸杞乡大规模开展贻贝养殖海域整治清理行动

2019-04-23 17:05:1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占用航道、未批先建、加密养殖、无线扩张、无序的规模化养殖给我县贻贝行业发展、船只管控等带来严重影响,贻贝养殖海域综合整治刻不容缓。4月21日起,枸杞乡重拳出击,大规模开展养殖海域整治清理行动。

  上午7点多,4艘执法船驶向枸杞干斜贻贝养殖海域,当接近此海域时,映入眼帘的是大面积的筏式养殖浮漂。现场,执法人员拿着工具对下沉养殖筏架进行清理,每到一片海域,执法人员便剪断非法筏架浮根,再通过大马力渔船拖拽至岸边。

  在此前,枸杞乡专门召开了协调会,确定了养殖海区整治实施方案并组织大王社区村和干斜社区村全体网格组成员、公安民警、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人员等组成的执法组在部分社区内进行网格走访,对综合整治开展宣传。

  据悉,此次整治的范围为2016年设置的浮标线以外或占用航道违规从事海水养殖生产的区域。对违规下沉的养殖筏架,规定户主必须在2019年4月21日前自行拆除;对有贻贝养殖的违规养殖筏架,户主必须在2019年7月15日前自行拆除。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此外,该乡还通过电子大屏幕、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高密度、全方位宣传。

  整治第一天,执法人员共清理下沉养殖筏架13圈,约5.2公顷,涉及违规养殖户18户,为有序推进下阶段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