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伏季休渔期来临 我县1289艘渔船如期回港

2019-05-01 16:39:3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今天中午12时,东海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我县1289艘应休海洋捕捞渔船进港休渔。

  上午9点,县中心渔港内有不少渔船锚泊在渔港内,不时有渔船停靠码头,准备休渔。码头边,渔民正忙着往岸上卸抬渔网等渔用物资,并装运上货车。“前两天就回来了,这几天忙着收拾渔具,过段时间就去找找工作赚点钱贴补家用。”渔民李师傅说。“休渔是好事,可以保护海洋资源,我们都会遵守相关规定的。”渔民周师傅说。

  根据全省海洋捕捞休渔禁渔规定,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均要休渔。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类作业渔船的禁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农业部规定的海洋捕捞过渡渔具中其它张网作业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拖网类及其它未列举海洋捕捞作业休渔时间作业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1289艘渔船列入伏休范围,截止5月1日中午12时,所有渔船已经按照规定如期回港。

  伏休期间,县海洋与渔业局将加强对伏休渔船的监管力度,做好伏休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对象的管理,严厉打击伏休期间违法违规作业渔船,对休渔期间违规作业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好伏季休渔秩序。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刘伟东说:“接下来我们将加强渔船的动态监管,对非法捕捞违规渔船进行打击,开展伏休期间船舶避风锚泊的相关渔业安全工作,加强对渔民的技能培训。到了全面开捕阶段也就是9月16日前期,我们要做的就是检查一艘合格一艘开捕一艘。”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