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边检民警传播端午文化 送粽子给外籍船员

2019-06-05 17:17:3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端午临近,近日,马迹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登上停泊在马迹山港的外籍船舶,为长年在海上漂泊的外籍船员送上粽子,一起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浓厚气氛。

  走上外籍货轮,马迹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用流利的英语与船长进行了交谈,并送上粽子,邀请他们品尝。10分钟后,热气腾腾的粽子出锅,民警与外籍船员坐在一起,教他们如何吃粽子,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时的传统习俗。外籍船员们一边吃一边点头,表达着对粽子的喜爱。船长BAWEJA DIDAR SINGH说:“我以前并不知道端午节,今天也是第一次吃粽子。粽子很好吃,非常感谢边防民警的慰问。”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