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黄沙村的新晋网红打卡点——让我们共同开启“船的记忆”

2019-06-19 17:22: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近期,有关五龙乡黄沙村的美图和微视频刷爆了朋友圈。新改造提升的黄沙村可谓人气爆棚,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打卡。今天记者也趁热打铁,到黄沙村体验了一把网红打卡地的魅力。

  如今黄沙村村委会院内的景观池,摇身一变成了渔船文化的最佳展现地。在广场内,一艘“绿眉毛”带你走进“船的记忆”。“绿眉毛”四周的环形沙子路、吊床、用网和船桅杆做成的景观带都有着浓浓的海岛风土人情。这儿已然成为了黄沙村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打卡。“这儿的变化很大,绿化也很好,街道两旁都改造过了,比以前好很多。”村民王大伯说。

  除了“船的记忆”,黄沙村还有另一个网红点——黄沙村中心街,沿路走来精美的浮雕、道路两旁的盆栽都是这条街的新景象,据村民介绍,这已经成为了游客拍照的新去处。“现在的黄沙村真的很美,每批游客来都喜欢在这拍照,我觉得自己在家变美,变得受欢迎,我也很开心,很自豪。”村民朱大姐告诉记者。

  走在黄沙村中心街,一排栩栩如生的二维半沙艺术墙,呈现出了渔村早年间文艺演出、渔家亲子、渔家童趣、渔民出海的真实场景。立体的效果带来了画中画的生动观感,将海渔人家朴素的幸福,在“黄沙绿洲”的画卷里蔓延。”以前这条路还能看到一些香蕉皮、纸屑等垃圾,现在可以说是一尘不染,大家都会做好垃圾分类,都不会乱丢了。”王大伯说。

  除了网红打卡点的打造,黄沙村的环境面貌也改善了很多。道路两侧干净整洁,每家每户都载了花卉,风貌整齐划一。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让我们一起相约黄沙村,共同开启“船的记忆”。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