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民在行动

2020-01-31 18:11:25 来源: 作者: 花 桔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这样悄然无息地在全国进行着。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场上的“兵”。全国一盘棋,上下齐同心:有近期从武汉回来的,自觉去社区登记;发现有发热、咳嗽之类的,主动就诊、自我隔离;开启视频拜年新风尚;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凑热闹不聚会,全民科普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争做“捉谣小卫士”……我们个个都要练成“精兵强将”,关键时节出击要害,远离病毒,健康养生,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从一点一滴地小事做起,不添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毋庸置疑,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发动他们,才是赢得这场战争的最关键的制胜法宝。这期间,我们既是“作战员”,更是“宣传员”。编着顺口溜,绘着科普图,写就诗词,传唱歌曲,农村大喇叭不定时地滚动播放,“变着法”、“土味儿”、“接地气”……为更多人传递信息,积极引导,为武汉加油鼓劲。在“大敌”面前,我们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至情至纯的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乐观向上,积极应对,坚持不懈,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绵薄之力。

      “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一队接一队,数千名白衣天使急奔重灾区驰援武汉;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在一线加班加点,不计报酬只为尽快完工;数以万计的年轻志愿者走进基层,协助做好登记检测服务工作;南京考棚小学的同学,为武汉的小朋友送去了祈福信;江苏昆山一家单位,两小时员工为武汉募捐12多万;许许多多人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急需物资,各种物资从四面八方支援而来;十几亿人更改了古老的过年习俗,把居家自律作为对武汉人民百姓、对国家社会的无声支援......每一个“战疫”的信息里,包括一份捐款、一个N95口罩、网上一句励志的话、郑重的点赞,都藏着精神力量,这些力量,正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民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铁,以人民的团结力量战胜抗击疫情的胜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不拖后腿,不节外生枝,最大程度汇聚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