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公安分局警察伉俪:“爸妈,元宵节再说声抱歉”

2020-02-06 09:31:2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爸妈,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对不起,我们还是不能回来陪你们了,你们相互照顾好!”2月5日,嵊泗县公安局民警嵇承和芦凡舒在各自岗位上,给双方父母打了个电话。

嵇承和芦凡舒是一对80后夫妻,都是定海人。2015年退伍后,两人考入嵊泗县公安局工作,在嵊泗安了家。今年春节,因防疫工作需要,两人都没能回家过年看望父母,本想在元宵节尽尽孝心,无奈又只好和父母说抱歉。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杨天昊 摄

在这次防疫工作中,芦凡舒主要承担群众宣传工作。岛城防疫工作伊始,为让当地群众快速悟透宣传要点,芦凡舒自编自唱了一首嵊泗方言版防疫顺口溜。“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因平时说习惯了普通话,当地方言要学溜也花了她不少功夫。

芦凡舒管辖区域出租户众多,她发动朋友圈力量。因她平时有烘焙爱好,40多位妇女加入了她的烘焙群。这次防疫工作中,这些烘焙好友成了她的宣传助手。大家在各自片区宣传各种防疫知识。

社区宣传好似磨豆腐,要做到防疫知识入心入脑,有时须讲上数遍。芦凡舒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行走在一线,一遍又一遍给百姓讲解。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杨天昊 摄

丈夫嵇承则被临时抽调到了县局“防疫工作小组”,负责信息汇总、报送等工作。为及时准确处理各类防疫工作信息,“以办公室为家”成了他的常态,就连年夜饭也是在单位食堂解决。

大年初一,岛城普降大雨,气温骤降,记挂着穿单衣出门的丈夫,趁着夜间巡逻间隙,芦凡舒为嵇承带来了保暖衣物,两人终于“久别重逢”。没有过多的嘘寒问暖,他接下衣物,哈了哈她冰冷的双手叮嘱道:“巡逻记得戴口罩,回家别忘喝姜茶!”

其实,这是他们十天来第一次见面。而直到现在,他们夫妻还没能见上第二面。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