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

2020-02-10 22:14:17 来源: 作者: 李映蒸

       进入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改变了许多医务人员的脚步:大年初一,五位舟山第一批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同事,奔赴疫情重灾区;大年初三、初四,又有第二批医护人员踏上支援武汉的征程。与此同时,不少医务人员奋战在病房,隔离观察可疑人员,全力救治被病毒感染患者。

       春节辞旧迎新、万家团聚,疫区病毒肆虐、情况复杂,可她们毅然远征奔向疫情第一线,或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这是多么勇敢的逆行。选择这样的逆行,并非她们不懂得安逸、不知道危险,而是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旦疫情告急、病人需要,便义无反顾地冲向抗击疫情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中,还有不少人加入了逆行者行列。社区干部出发了,深入大街小巷,认真走访排摸;志愿者们纷纷上阵,协助做好宣传,参与巡逻布控;交通警察在风雨中严守,一丝不苟做好防疫检查……在这个春节、在这场疫情中,有太多人与医护人员并肩,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构筑起了一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牢固防线。在这些逆行背后,流淌着人间真情,涌动着对这个城市的热爱,更彰显众志成城的力量。

       疫情中的逆行者最美丽,给予人们战胜这场疫情莫大信心。透过这些逆行者人们看到,党员干部守土尽责,工作开展有条不紊;防控举措科学有效,感染病例数扼制在个位;全民响应共克时艰,社会秩序稳定有序。可以相信,经过SARS等战役历练和建有比较完善的疾病防控体系,加上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和全社会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夺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