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关口”前移,坚决打赢“三返”防控硬仗

2020-02-13 16:25:22 来源: 作者: 李映蒸

       2月2日起,嵊泗抽调了一个25人组成的“三江防疫组”进驻三江客运站,对即将进入嵊泗的旅游进行身份排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实,并对舟山籍和非舟山籍旅客实施买票、候船、乘船过程的全面物理隔离,确保不接触,让每位来嵊旅客安全。(2月7日《嵊泗新闻网》报道)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打响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县门之外。但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大批人员陆续返岗返工返学返乡,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经受住这次挑战,已取得的成效就能夯实,反之则会前功尽弃。因此,“三返”防控战是一场硬仗。关口前移,将疫情拒之三江,建立“三江防疫组”这种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的做法,值得我们在打好“三返”防控硬仗中学习借鉴。

       打赢“三返”防控硬仗,要有更高自觉。要看到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挑战。一方面,有些隐匿性传染者不易被发现,人群大规模流动潜藏着相互感染的很大可能,“三返”人员的到来,加大了外来输入的风险;另一方面,上阶段我们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但这是在相对封闭环境下开展的,同时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三返”人员的到来,使防控环境更加复杂,更加考验我们的应对策略和防控能力。如此严峻形势下,需要我们把疫情防控的弦绷得更紧。

       打赢“三返”防控硬仗,要有更实举措。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遵循依法和科学的要求,防控的举措要更实、力度要更大。为此,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这样措施才能定得更周全;要在落实细节、严防疏漏上下功夫,对“三返”人员实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坚决守住码头、小区、村落、企业等关键节点;要把工作力量充实的到一线疫情防控上去,并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打赢“三返”防控硬仗,要有更严作风。“三返”防控不仅是一场阻击病毒的硬仗,而且是一个衡量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和工作能力的战场。应当说,大多数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住了考验,但也有少数干部却败下阵来,如近日市纪委通报的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就给人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使命、挺身一线,积极作为、勇于担责,严守纪律、作好表率,为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