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防疫开庭两不误,嵊泗法院隔空开庭

2020-02-17 11:00:30 来源: 作者:

  2月13日,嵊泗县人民法院嵊山法庭的审判庭中,原、被告席位上空无一人,只有审判长和书记员两人,面对着手机屏幕,进行着一场“特殊”的庭审。诉讼当事人、人民陪审员,均通过手机QQ视频通话参与开庭。

  该案为餐饮服务合同纠纷,被告王某自2018年3月到5月在原告嵊泗县枸杞某海鲜面馆处就餐数十次,赊欠消费1万余元。之后王某离开嵊泗不知去向,海鲜面馆老板刘某多次向电话催讨无果后将王某诉至法院,法院通过公告方式进行了送达。由于近期疫情影响,现场开庭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考虑到本案是公告送达案件,若申请延期开庭必须再次公告,将极大延长审判周期,增加诉讼成本。

  为保障该案庭审正常进行,同时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承办法官决定网上开庭,并与合议庭成员及当事人做了沟通。为克服当事人操作不便的困难,开庭前承办法官还通过电话耐心地教会当事人如何使用手机软件参与庭审。开庭当天,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秩序井然有序,当事人通过视频远程提交了身份证明和相关证据材料,期间视频连线效果良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通过智慧法院等信息化手段,当事人除了能在家轻松参与庭审,还能够享受到一系列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当事人不仅可以拨打12368诉讼热线服务进行咨询,还可以使用移动微法院递交诉讼材料、进行网上立案、网上调解,足不出户就能打官司,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嵊泗法院)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