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暖心力量--战“疫”心里话 杨沫:这次换我来守护你们

2020-02-18 14:16:4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杨沫是个97年的小姑娘,从接触第一个疑似病人时的害怕、彻夜难眠到现在的从容淡定。杨沫说自己一直在成长,不再是那个被保护的小女孩,这次换她来守护大家。

  2020年1月20日下午,毫无征兆下杨沫接到电话被通知去总院的发热门诊上班。要知道三天以后便是年三十了,对于常年住宿舍的杨沫而言回家过年是期盼已久的。这个电话猝不及防地打乱了她的心情和生活。

  1月21日是杨沫来发热门诊上班的第一天,这一天她很难忘。很快杨沫得知,因为疫情需要,一起来上班的几位同事也都是第一天来这里报道。诊室里是病人的焦虑畏惧、输液室里是孩子的哭啼抗拒,一片忙碌。除了一身厚厚的防护服给她打针抽血工作时带来的压迫感,她还是没有切身体会到病毒与医护人员的息息相关,认为嵊泗还是很安全的。

  直到下午三点多,杨沫接触到第一个疑似病人—从武汉放假回来的大学生。她的内心感到颤栗更是逃避,她不想去给他抽血、打针以及其他的治疗,她想呆在距离他安全的位置。下一秒杨沫便对自己的潜意识感到羞愧自责,杨沫想,他也是个发热的病人,只是他从武汉回来。她不敢多想立刻戴上第二层手套,戴上护目镜推上治疗车去给他抽血,耳畔回响着护士长的再三叮嘱和治疗车车轮的滚动声。其实平时抽个血很快的,但由于他的特殊性杨沫不敢操之过急,因此格外仔细和漫长。

  可杨沫悬着的心没有因为给他抽完了血而安定反而更加跃跃不安,她开始等他的化验报告。那一晚杨沫没睡好脑子里忘不了这件事直到第二天早上上班,得知他的化验结果是阴性,杨沫长长呼了一口气。替他开心,更替自己开心。接下来疑似病人的出现也变成了发热门诊的家常便饭。慢慢的杨沫们在假装坚强中,就真的越来越坚强了。“庆幸的是现在的嵊泗都好,我们都好。祝愿武汉,致敬一线的每一位逆行者!”杨沫说。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