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人社局推进服务转型升级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8 10:53:37 来源: 作者: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嵊泗县人社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服务的优势,积极推行“不见面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服务不断,真情不减。

  一是练好“线上功夫”,大力引导参保对象线上办。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标准化服务系统、“嵊泗人力社保”APP、企业网上申报系统、微信、QQ、钉钉、咨询服务专线等信息技术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实行“不见面”办事,并采用制作示例图、拍摄微视频等方式,对各类网上掌上服务事项制定了操作指引,面对面、直观地向企业和广大市民宣传网上办、掌上办的方法途径,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网上掌上办事做好基础性准备工作。

  二是做好“线下服务”,转型升级人社服务创新办。对紧急事项确定不能实现“不见面”办理的,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预约办”,积极推广窗口服务预约制,保证群众预约业务能随到随办、快办快结、即办即走,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对在外不便返嵊参保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参保人员可通过公布的电话预约,利用微信、QQ、钉钉等方式进行非现场申报,推广办理个体劳动者参保登记、退休一件事、参保人员关键信息修改等常频事项,有效保障参保对象权益。

  三是织好“服务专网”,切实保障人社服务不打烊。为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县人社局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对企业和群众在网上办、掌上办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各科室各环节每天有同志负责对所有网上申请服务项目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当天的受理事项必须全部当天办结,并对办理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和调整完善,以便动态调剂后台经办服务人员,做到每天清仓见底、不让问题过夜、不让群众等候。2月3日以来,县人社局共提供社保信息查询、企业职工参保、退休一件事、就业招聘、失业金申领等服务80人次,其中全程网上办理70人次,受理企业和群众办理网上代办业务15件,解答各类政策咨询221件。

  (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