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8 16:49: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县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多种措施,科学引导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春节过后,我县部分符合出海要求的渔船开始捕捞作业。为了保障渔业生产安全有序,嵊泗前进船舶修造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于2月10日恢复生产。船厂内,两位工人戴着口罩焊接钢板,维修船只破损处。“每个人进入厂区要戴口罩、量体温,一人一册登记。”嵊泗前进船舶修造厂负责人沈存中说。

  “现在船厂有近30名工人尚未返嵊,生产力大概只有30%左右,保障基本的船只维修。”沈存中说,“我们还预设了隔离室,每天消毒,做好工人返工准备。”

  在嵊泗县森兴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都佩戴了口罩,原件焊接、灯管组装,每条生产线上的工人各安其位,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赶制订单。

  部分企业已经复工,正全力做好复产准备。嵊泗港基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月10日开工准备复产,同时有8名外来工人返嵊返工。为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将外来工人进行集中观察,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现在工人集中居住在厂区附近的集中观察点。”嵊泗港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竺平军说,“除了给他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还送些水果、瓜子等零食。”

  这些外来员工将于2月底结束集中观察,届时企业将准备复产。目前该企业正做好厂区防疫工作以及下批外地工人返嵊集中隔离工作。“工人隔离结束,我们就对车辆、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做好生产准备。”竺平军说,“复产后我们将继续对厂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食堂实行分餐制,同时要求每位员工上班量体温、戴口罩。”

  据了解,目前,我县规上工业企业11家,已复工11家,复工率100%;限上商贸企业18家,已复工16家,复工率88.89%,重点外贸企业1家,已复工。此外我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稳发展,在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和小微企业面临的形势,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明确了包括加大企业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缴社会保险费等在内的18条支持措施,全力保障小微企业渡过疫情。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