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镇残疾人助力疫情防控战

2020-02-19 14:44:15 来源: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抗战疫情备受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铺开。

  洋山镇滨海社区应善根是听力残疾人,他们一家自全镇开启自行居家隔离措施以来,一边积极配合严格执行防护措施,一边密切关注前线疫情。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挂牌,七旬残疾老人应善根感触颇深,作为中国公民,他想为祖国尽一份力。

  “新时代,新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现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公民,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老人的想法受到了全家的大力支持,老人一家当即行动,筹集1万元善款,派孙女作代表将现金送到社区,希望借助组织力量尽快将爱心送往武汉前线,帮助急需物资的医护人员和病人。

  在洋山,像应善根这样的爱心残疾人家庭不止一户。今年62岁的听力残疾人陈海龙是洋山镇港城市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退休环卫工人,家庭收入主要靠他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2月4日,陈海龙将自己积攒的800元钱交到了洋山镇城东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每天有防疫宣传车从家门前经过,我们从新闻里面了解到,这次疫情确实很严重,虽然家里不富裕,但省吃俭用也得捐点,国家有难,政府也照顾我这么多了,捐这些钱也算是感恩吧!”陈海龙在主动捐款时说。

  虽然自己的家庭充满了艰辛和苦涩,但可贵的是,他记住了党委政府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希望能够回报社会。这次全国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注着。时刻在想,虽然自己身残不能直接参与防疫防控,但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应善根和陈海龙他们虽然身患残疾,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仁爱无私的传统美德,温暖了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疫情无情,真爱无言。他们举动让周围的人敬佩不已,大家相继加入爱心捐款行列。

  (来源:洋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