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关于全面推行“舟山健康码”“绿色通行证”的通告

2020-02-21 09:20:04 来源: 作者:

  广大市民:

  为进一步畅通“物流、人流、商流”,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即日起全面推行“舟山健康码”“绿色通行证”(等同于健康码“绿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舟山健康码”分为红、黄、绿三色,其中“绿码”可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在舟山的一个电子通行证;“黄码”人员须实施居家隔离或企业安排集中隔离14天,期满后转为绿码;“红码”人员须实施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转为绿码。

  2、嵊泗县内人员和拟入嵊人员,通过“支付宝”“浙里办”“钉钉”等网络平台自行申领“舟山健康码”,作为舟山市出行凭证。

  3、因故无法申领“舟山健康码”的市民,可到所在社区(村)申领“绿色通行证”,在舟山市通用。“绿色通行证”原则上由本人申领并填写《健康申报表》,证件编号一人一号。尚无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如需申领的,须填写父母一方身份证号码。

  4、因故无法申领“舟山健康码”的外来人员,可通过《入舟人员申报系统》个人申报栏申报,凭审核通过的截屏到实际居住地社区(村)申领“绿色通行证”。

  5、所有在嵊人员进入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农贸(水产品)交易市场、宾馆、饭店、民宿等公共场所和村、居民小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由教育部门另行规定)等,须检测体温并出示“舟山健康码”或“绿色通行证”。后续开放的人员聚集场所,也须查验“舟山健康码”或“绿色通行证”,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

  6、“绿码”或“绿证”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的,予以放行和购票,与购票、验票的实名制并行。

  7、“红码”或“黄码”人员:查验点负责人员报告县疫情防控办,由县疫情防控办会同所在乡镇在第一时间落实分类管控施。

  8、未持“绿码”或“绿证”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出行时,有持“绿码”或“绿证”成年家属随行并经体温检测正常的,予以放行。

  9、广大市民要注重个人防护,继续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勤洗手、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与报告。

  10、为方便广大市民操作,支付宝用户可通过支付宝软件扫描以下二维码直接申请或查询本人“舟山健康码”。

  嵊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