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科学戴口罩 自觉亮“码” 生活健康两不误

2020-04-02 15:30:0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我县企业复工复产,公共场所陆续开放,群众日常生活逐渐恢复。那么在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中,市民需要采取怎样的防护措施,做到生活健康两不误呢?

  近日,城区街道上的人流愈发密集,记者发现,戴口罩的群众与前段时间相比有所减少。那么,当前哪些情况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哪些场所不必戴口罩?

  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局了解到,根据嵊泗实际,目前市民进入非开放公共场所仍需佩戴口罩。“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到超市购物、出入码客运站等人口密集场所以及前往电梯等封闭式场所空间,市民需要佩戴口罩。”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与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朱海港说,“市民到户外公共场所非必须佩戴口罩,但仍然建议市民戴口罩出门,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市民出行进出定海三江码头,嵊泗李柱山码头、沈家湾码头以及部分公共场所仍需要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测量。朱海港说:“外来游客入住酒店、民宿,返工工人进入施工场所,市民进出医疗养老机构也需要进行查验。超市、饭店、娱乐经营性场所继续实施健康码查验、测量体温。”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