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海关首台ICP-MS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2020-03-31 10:15:32 来源: 作者:

  日前,嵊泗海关购置的ICP-MS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嵊泗县首家拥有ICP-MS的单位,嵊泗海关将利用该设备进行铁矿石中的有毒有害元素进行监测,进一步为嵊泗口岸“生物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ICP-MS中文全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属无机质谱,主要用于元素的痕量分析。该设备可以定性、定量检测绝大多数金属元素与部分非金属元素,涉及的样品种类包括食品、水质、铁矿石等。嵊泗海关主要用来进行铁矿石中有毒有害金属元素的检测,相比原检测所采用的原子荧光法,该方法具有样品前处理步骤少、上机操作简单、分析速度快、检测灵敏度高等优点。新设备的购置将极大的提高检测效率,为“复工复产”中的进出口贸易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来源:嵊泗海关)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