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同城办理”

2020-04-02 16:14: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水平,减少服务对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面对面接触,我县推出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同城通办服务,打破属地登记限制,实现全县范围内“同城通办”。群众和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在就近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或开通线上办理的银行网点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实现“办事不出岛”。在嵊泗农商银行网点,家住菜园的李先生拿着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前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不一会儿,他的业务便办好了。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办理业务速度很快,效率很高,以前要跑好几次,好几个地方,现在只要跑一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同城通办”服务是我县抵押登记模式的再一次便民化升级。对于银行联办的普通商品房和二手房抵押登记业务,当事人可在菜园或者嵊山、洋山两个分中心任一登记点申请办理。

  我县是海岛县,以前不少小岛居民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要特意坐船来到菜园镇,办理业务也要在办证中心和银行两地跑,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此次同城通办后,小岛居民无需来到菜园镇,在自己所属乡镇的银行网点便可直接办理,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就近办”,节省了居民的精力、财力和时间成本,提升了工作人员线上线下的办事效率。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洪云告诉记者,现在办理业务与之前相比方便了很多,群众只需要跑一次,对于小岛的居民来说,更是节约了不少时间和金钱。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