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今起 我县禁捕禁售梭子蟹抱卵亲蟹和幼蟹

2020-04-01 17:15:5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四月海暖,也到了梭子蟹抱卵生子和幼蟹成长期。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我县禁捕禁售梭子蟹抱卵亲蟹和幼蟹。

  从眼下一直到6月中旬,是关系到梭子蟹在金秋时节能否又肥又大的关键期。4月1日12时起,北纬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将被禁止。自此,东海海域将逐步进入一年一度禁渔、休渔期。卖了10多年螃蟹的余明华已经很有经验,“这些规定我们都很清楚的,做了这么多年生意当然不会触及红线。而且今天留一口,明天的螃蟹更肥美。”

  县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陆镜羽表示,禁捕期内,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对海上非法捕捞,以及市场非法销售抱卵梭子蟹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

  梭子蟹抱卵亲蟹和幼蟹进入禁渔期后,对市场影响如何?余明华皱着眉头,“其实禁渔对价格方面影响不大,已经很多年这么做了。今年的行情不好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游客变少了,卖的自然也少了。”据了解,今年梭子蟹产量较往年少了三分之一,但是价格还跟去年差不多,像红膏蟹等反而价格更低。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