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拉长特色小镇辐射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0-04-03 10:31:1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菜园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总战略,依托特色小镇创建,牢牢抓住蓝色海洋经济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开春以来,以石柱村为重点区域,多个项目启动落实,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振兴之路。

  因地制宜提升特色品牌。“石柱渔家乐”旅游休闲项目是离岛嵊泗旅游的一大主打项目。为提升渔家乐旅游休闲项目品质,启动实施渔家乐旅游休闲项目改造提升和休闲渔业精品基地打造等工程,对渔家乐码头、场站等配套设施及休闲渔船进行完善和更新,预计投资300万元的新型玻璃钢休闲渔船将于4月交付使用,届时休闲渔船数量增至25艘,名列全县各渔村之首。

  红色引擎提档特色产业。依托红色美宿联盟,启动实施民宿提质升级工程,以张铭、娄振辉等一批党员业主、骨干创客为引领,积极引导一批返乡青年参与特色精品民宿打造和经营,鼓励村民发展特色精品民宿,使民宿结构、品质和经营活力得到优化和提升。今年将投资1500万元启动实施民宿综合体项目建设,打造一处集住宿、餐饮、游乐、健身等多功能综合性民宿休闲圈,进一步带动民宿业提质发展。

  项目落地提质特色服务。随着旅游红利的持续释放,为了满足村民和游客日益提高的生产生活需求,积极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旅游配套服务等项目建设,今年,共投资1600万元的石柱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正在投入建设中,设有党群活动、文化礼堂、农贸市场、便民服务等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村庄公共服务,满足村民及游客的需求。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