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记者体验:五龙乡推出乡村振兴专项游线路

2020-04-03 14:43:5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加速我县旅游业复苏,五龙乡推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专项游线路。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

  乡村振兴专项游线路环绕整个五龙乡,游客可以在田岙村村口免费领取一张东海五渔村的手绘地图,然后根据地图开启旅程。

  在五龙乡工作人员朱敏恺的带领下,我们游览了田岙村的渔俗广场、黄沙村的沙艺术仓库、边礁村的渔歌号子馆,以及会城村的左岸公路。

  渔俗广场占地2503平方米,周边的房屋都是渔民画,不仅是渔俗文化的一大特色,也是东海渔村的旅游亮点。有表现海洋生物的,有反映渔家生活的,有呼吁环境保护的,真实地反映了渔民生产、生活的情景,同时也寄托了渔家人的希望和祝愿。广场中央是一艘长达10米的红色木帆船“田岙6号”,由专业木船作坊打造。朱敏恺介绍说,它是五龙乡本着开发原生态渔文化作品,不断提升旅游文化内涵所打造的,精心挖掘渔文化也是今后东海渔村的发展方向。

  沙艺术仓库位于黄沙村村口,一楼可以玩沙子、画沙画,是亲子游玩最佳场所,二楼则是休闲餐厅,游客可以在这里喝茶、吃饭、远眺大海,享受轻松的旅途生活。

  边礁村渔歌号子馆是文化礼堂的特色展馆。渔歌号子是嵊泗的民间音乐,最早的号子只是一种简单的叫喊,是渔民们在劳作中保持动作一致的吆喝声。馆内陈列着20多首由本地老渔民舒信虎老师创作的渔歌,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学唱这些特色歌曲。

  左岸公路全长2.8公里,一侧是壮阔的大海,可以观赏到鼠山景区,一侧则是精心打造的各种景观小品。到了花季,沿途的鲜花盛开,又是一副别样的美景。游客可以在这里散步、骑车、慢跑,享受离岛慢生活。

  朱敏恺介绍说:“乡村振兴专项游路线涵盖的景点其实还有很多,例如大悲山景区、鼠山渔家乐、钓点休闲吧……吃的、玩的、看的一应俱全。”游客可以乘坐301、302旅游公交抵达各个景区。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