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马迹山港生产平稳向好 实现新年“开门红”

2021-02-19 16:42: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嵊泗新闻网2月19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淑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和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马迹山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加强生产运营。截止到昨天,港口接卸外籍船舶37艘次,港口吞吐量达到904万吨,其中2月份累计吞吐量为376万吨,超月计划进度6.65%,实现新年生产开门红。

  在宝钢马迹山港,记者看到马绍尔籍17万吨级散货轮“美洲狮”号轮和中国香港的30万吨级散货轮“中海才华”轮停靠在泊位,巨大的起重港机设备正在忙着卸货。经过24个小时卸料后,完成了两艘散货轮铁矿砂的全卸任务。港口另一侧,一艘艘满载矿砂的船只正鸣笛待发。

  春节期间,马迹山港保持“全勤”记录,每天都有外籍货轮停靠。好在不少工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留守岗位,大家各司其职,这也确保了港口作业稳定有序,为新的一年港口生产实现良好开局贡献力量。马迹山港工人陈允跃说:“本来我打算回家过年的,后来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和港区的要求留下来过年。今年港区生产比较繁忙,我们也一直坚守在一线,没有放松,保证质量完成任务。”

  在机修车间,机修员争分夺秒地对车辆进行抢修和养护,保证港口的正常生产运行。中冶宝钢技术第三分公司马迹山项目部副经理兼工会主席何智军告诉记者:“很多员工响应国家号召都在岛上过年,大家共同努力为春节期间的车辆运行提供保障。新的一年我想我们机修车间的工作会越来越好。”

  从2002年5月开港投产至今,宝钢马迹山港区通过持续与世界先进港口对标,开展技术创新和工艺创新等不断消除设备缺陷,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港口竞争力不断提升。今年1月以来,港口吞吐量达到904万吨,实现了新年“开门红”。“我们也制定了目标,今年马迹山的吞吐量要超过6000万吨,这是一个基本的保障目标,同时我们要实现2500万元的利润增长。在开门红的基础上,我们会协同大家更好地向目标迈进。”马迹山港分公司总经理陆向东表示。

编辑:吴晓燕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