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海怒放待君来 果园采摘享乐趣

2023-08-04 16:42:27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毛舒雷

  【嵊泗新闻网8月4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毛舒雷)盛夏八月,一波又一波的本地鲜果陆续成熟,一片又一片的菊林花海绚丽开放。不妨放下手机,走出办公室,走进高场湾村和基湖村来一场“村”游,去到果园里亲自采摘,体验一下美好的田园生活,也可以去往花海找寻一处属于自己的安逸,“拥抱”属于夏天的浪漫。

  近日,菜园镇高场湾村的花海基地,百日菊已竞相开放,有红、黄、白、粉等多种颜色,远远望去,一簇簇百日菊摇曳生姿,和青山碧海相互辉映,勾勒出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景画。炎热夏日挡不住爱美爱花之人的步伐,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徜徉于花海里,用手机拍照记录属于这一刻的美好。

  “这里环境挺好的,空气都很新鲜,这片花海造得也蛮好的,和这个海景配起来蛮搭的。”一位游客携手伴侣一同前来打卡。游客张女士说:“我们是从苏州过来嵊泗旅游,刚好住在附近,看到这边景色非常好看,而且这个花海跟风车颜色特别搭,加上蓝天白云,所以就准备过来拍照打卡一下。”

  蓝白的步道穿行在五颜六色的花海中,让村民们有了饭后散步的好去处。坐落花海边的大风车,迎着风转动起来让花海也充满了海岛风情,不远处的爱情天梯匹搭配着百日菊的花语,更是增添了浪漫气息,撩人心弦。不少情侣慕名而来,一起漫步花海,呼吸新鲜的空气。村民袁女士说:“这片花海给我们民宿的游客带来了可以观赏的地方,对我们村民来说,我们也可以在饭后散散步,看看花,是一个很好休闲的地方,心情也会好很多。”

  据介绍,高场湾村百日菊花海将持续到11月底,种植面积达40亩。从去年的向日葵到今年新种的百日菊,今后将打造成集农田观光和业态相结合的一个体验观光园区,成为大家夏日出行的必去打卡点,享受自然乐趣。

  菜园镇高场湾村工作人员夏杰介绍:“一开始选择种什么花也有点迷茫,后来通过借鉴外面的花海,我们最终选择了百日菊。种植的效果还是蛮好的,游客观赏性蛮强的,来打卡的人也比较多,给我们高场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游客增加了一个打卡地。我们后续又增加了两个打卡点,一个是爱心天梯,因为百日草花语是天长地久,做了结合,还有一个是气球屋,底座已经做好了,等台风后可以竣工。”

  此外,岛城基湖种植园的蓝莓也进入了采摘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采摘品尝,享受“莓”好时光。走进蓝莓种植园,山坡上齐腰高的蓝莓树亭亭玉立,颗颗饱满的果实一簇簇挂在枝头,包裹着一层厚厚的果霜,如同一颗颗蓝宝石点缀在青枝绿叶间,淡淡果香扑鼻而来。

  果园负责人张龙飞说:“现在这个季节主要能采摘的是蓝莓,还有一些西瓜、香瓜、黄金瓜等,蓝莓季节供应时间在6月中旬到8月底,瓜类的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等到天冷的时候主要是桔子、柿子、甘蔗等,也可以采摘。”

  种植园中的蓝莓采用自然农法栽培,管护过程施加有机肥、采用人工除草剪枝等,产出的果实口感好且绿色健康安全,游客们也可以在园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种植蓝莓前前后后有8年时间,因为品种多样性,再加上采购苗木时在当地种植效果还是蛮好的,但拿到嵊泗本地效果不好,果子比较小,口感也比较差,所以我们也是逐渐淘汰掉不适合本岛种的品种。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这里鸟比较多,要吃蓝莓,我们就要搭防鸟网,每年要不停进行维护。”张龙飞说。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不少家长们带着小朋友来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也有游客拉着三五好友一起来果园边采边品尝,感受海岛上种植的水果香甜,蓝莓园里尽是笑声、欢闹声。据了解,种植园种植面积达25亩,除了已种植的水果种类,后续还会种植本地桔子和柚子,增加种植品种。还将不断丰富休闲旅游业态,例如:烧烤、垂钓等,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田园生活,丰富本地居民闲暇生活,构建一个能够阖家欢乐的综合果园。

  张龙飞说:“后续我们要把主要种植的几个品种,比如蓝莓的面积要扩大些,再增加本地特色的桔子、柚子等柑橘类的种植数量,额外还要搭建一些钢架大棚,让西瓜这种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水果可以更好的收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