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国际旅游岛招商发布暨文旅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

2023-08-16 17:11:02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嵊泗新闻网8月16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淑媛)8月16日下午,嵊泗国际旅游岛招商发布暨文旅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此次推介会以展示我县独特魅力、促进投资吸引为核心,广泛面向上海社会各个社会层面推广我县卓越的旅游资源,引导文旅投资机构聚焦我县关键项目,强化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推进嵊泗文旅招商平台的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加速嵊泗文旅招商智能化发展。

  推介会发布了石柱海岛艺术谷、基湖沙滩梦乐园、东海五渔村文旅综合体、东涯绝壁民宿聚落等11个重大文旅项目,总投资近25亿元。现场还举行了嵊泗文旅专题论坛,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探险协会、首旅如家集团等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就“国际旅游产业岛的塑造与属性”、“多元视角共话新潮流下嵊泗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创新”等话题进行对话和交流。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7.6%、116.9%,文旅市场复苏势头较为强劲。今年全域景区化、旅游交通畅通、主题岛屿打造、绿色景观建设等六大体系工程33个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26.73亿元,完成率74.28%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文旅融合理念,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坚持以旅游业综合带动效应为核心,重点关注资源、客源和服务等三大关键要素,全力走好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聚焦“一岛一功能、多岛强功能”的战略定位,以海岛公园建设为战略支撑,持续构筑以多元主题为特色、同时兼具宜居人文环境的海岛旅游目的地。文旅已成为嵊泗主导产业支柱之一,为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