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绘就旅途最美风景

2023-08-22 16:19:46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8月22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我县各大景区迎来八方游客。记者走访基湖沙滩景区时发现,大多数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都能够积极践行文明出行的理念,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8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基湖沙滩景区门口,发现游客市民在骑行电动车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头盔,不载人行驶,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我们平时租车之前都会提醒游客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不戴头盔,违规载人。”基湖电动车租车行经营户吴女士告诉记者。

  基湖沙滩作为阖家旅游的好地方,大多数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积极践行文明旅游风尚。记者注意到,许多家长引导孩子把食品包装、纸巾、空瓶子等垃圾丢进垃圾桶。“我们吃完的食品包装袋都会丢进垃圾桶里的,对孩子也能起到教育作用,培养他们讲文明的良好习惯。”游客包女士说。“我没有看到有在海边景区乱丢垃圾的,文明旅游是我们每个游客应该具备的素质。”侯先生告诉记者。

  旅游与文明相伴,才能让路上的风景变更美,如今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公民文明旅游素质不断提高,大家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