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鸟岛灯塔艺术节开幕 释放七夕浪漫氛围

2023-08-23 10:11: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董梦媛

  【嵊泗新闻网8月23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梦媛)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一年一度七夕节,不少佳人相聚以爱情艺术气息闻名的花鸟岛,共度浪漫佳节。为了更好地营造七夕氛围,8月22日,我县花鸟乡以浪漫和爱情为主题,举办第三届灯塔艺术节暨七夕节活动。

  在第三届花鸟岛灯塔艺术节开幕式上,来自内蒙古的艺术家韩嘎日迪向花鸟乡捐赠了油画作品《海上牧歌》。同时,“海上牧歌—韩嘎日迪个人作品展”在花鸟乡艺术中心举行,此次画展呈现了艺术家韩嘎日迪20余幅最新作品。

  此次展览作品是以韩嘎日迪内蒙古草原写生创作作品为主,同时结合今夏在花鸟岛的驻留创作,将近年草原上游牧式的生活融入到其创作日常,他从宽广辽阔的草原到浩瀚无边的海洋,作为经历的跨度与创作体验的跨越,从北纬40度的内蒙古横跨2400公里的山河大地,四季色彩分明的草原到北纬30度有着“远东第一灯塔”之称的东海明珠-花鸟岛。

  据悉,一直致力于将艺术与海岛的文化融合的花鸟岛,此次更是将在草原创作的艺术家韩嘎日迪先生邀请至海岛创作。这是一次草原与海浪的结合,从望不到边界的草原到无边无际的海洋,它们的色彩从未重复。

  在花鸟乡致爱书房,灯塔电台揭幕式也顺利举行,该电台由著名主持人汪涵发起,旨在打造国内首个海岛电台,特邀省内外专业电台工作人员入驻,呈现“灯塔·只为等他”的美丽意象,积极向外界传递,爱与梦想。

  当晚,花鸟乡还举行了“灯塔之光·荧光跑”,153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参与者从灯塔出发接力跑,在跑道上尽情挥洒汗水,追逐梦想,他们彼此加油鼓劲,在升华彼此感情的同时,将象征“灯塔之光”的第二届灯塔艺术节的心愿球采集到会场,送出心愿与祝福。来自浙江宁波的游客李女士表示:“这次来花鸟岛还是挺开心的,第一次来,感觉还是挺不错的风景很好看,还比较幸运地看到蓝眼泪了。”薛女士则是从活动中汲取到了满满的活力,她兴奋地说:“荧光跑太舒服了,跑着跑着就很激动,激起了我的热情。”

  此外,在七夕节当天前往花鸟岛婚姻登记点登记成功,即可获取精美的纪念品。“岛上的氛围布置得非常浪漫、纯情,我希望我们的婚姻也能如此。”来自外地的郑女士和准新郎项先生就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婚姻的神圣形式走入爱情的下一阶段。

  据了解,本次七夕活动是继花鸟岛“520”活动之后,围绕“百年灯塔百年好合”这一主题,打造爱情艺术岛的又一个重要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含灯塔电台启动仪式、荧光跑、心动集市、花车巡游等,整岛也布置了浓郁的爱情艺术氛围。“这次活动旨在发动游客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希望通过活动和宣传,让花鸟爱情艺术岛的品牌受到更多的群体关注。”花鸟乡乡长徐湖说。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