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2023,致敬不同战场的英雄

2024-01-26 15:54:16 来源: 作者: 嵊泗县委组织部 徐柏城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其表现形式或许不尽相同,但内涵却高度一致。暴雨洪水中搭人墙救援的子弟兵,为救战友不幸牺牲的梁殊铜,亚运赛场上拼搏奋斗的运动健儿,每个顽强不屈、恪尽职守、勇于突破的中国人都是英雄。“一人兴善,万人可激”,让我们向不同“战场”上的拼搏奋战的中国英雄致敬!

       无惧风雨、不顾安危,抗洪前线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铮铮铁骨。7月31日,北京市突降暴雨,遍地汪洋,多地出现内涝、道路塌方等险情,在危难面前,有这么一群人挺身而出,20多个小时连续救灾、排查险情,哪怕双脚被积水浸泡得发白、干裂仍不停下脚步;他们奋不顾身、星夜驰援,敢与洪水叫板,在洪水中搭建人墙开展救援,他们用生命在拼搏,一锹锹,一担担,一趟趟,穿梭于激流险滩中,他们勇敢地前行,无惧与天灾抗争,在八一前夕,用行动践行了他们的责任与使命,为“国泰民安”保驾护航。

       不畏险阻、不怕牺牲,救火一线诠释“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赤诚精神。9月27日,在家休息的梁殊铜在支队接到火灾警情,主动请缨赶赴现场,在救援中,突遇建筑残存构件坠落,梁殊铜迅速推开身边战友,自己却不幸牺牲。消防员们当每一次危险来临,他们总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作为消防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不是一句空话,他们总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新时代“火焰蓝”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英勇无畏。

       坚定信念、百折不挠,亚运赛场彰显“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姿态。9月23日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举行,中国代表团获得了201枚金牌,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个单届金牌达到200枚的国家。运动员们在赛场之上每一次精彩的亮相、每一滴洒下的汗水、每一段突破自我的飞跃,都是无数个日夜默默坚持、耕耘不辍的结果,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些让人羡慕的“夺冠时刻”、让人敬佩的“奋斗人生”,凝结着热爱的温度、坚持的韧劲和披荆斩棘的力量。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