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春节前冷空气携雨降温 春节假期逐步回暖

2024-02-05 16:26:00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2月5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2月5日上午,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县先雨后晴,周末气温略有回升。

  受冷空气和低压共同影响,今天沿海有9-10级西北风,下午起9级,夜里减弱到8级。明天起持续降温,全天气温1-5度,而且随着云系增多,降水再度出现,后天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到本周四白天降水基本结束,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雨,气温开始回升。县海洋气象台台长方言说:“大年三十至农历初三,天气以晴好为主,最高气温上升至12-13℃。在晴天条件下,辐射降温明显,早晚气温依然较低,请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采办年货的热情逐渐高涨,农贸市场消费更是迎来高峰。上午记者来到农贸市场看到,各个摊位上新鲜蔬菜、肉类、水产品都摆得满满当当,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菜品。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保供基础扎实,市场购销两旺,供给总量有保障,其中蔬菜普遍有降价,同时肉类产品交易也呈升温势头,特别是羊肉、牛肉,政府的补贴力度较大,比平常的价格降了30%左右。嵊泗县菜篮子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玥说:“截至今天上午,蔬菜存量有45吨,明天会进25吨,猪肉这一块明天也能进150头的量,满足我县消费者的春节消费需求。”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