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年后气温先升后降 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2024-02-18 15:17:45 来源: 嵊泗新闻网 作者: 柴思蝶

  【嵊泗新闻网2月18日讯】(嵊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柴思蝶)2月18日,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七天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先升后降。今天上午、下半夜到明天上午受暖湿气流影响,局部地区有低能见度天气。

  据县气象台数据显示,受低压影响,我县沿海今天下午起偏南风9级,傍晚增强到9-10级,下半夜减弱到9级。县海洋气象台台长方言说:“受低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傍晚起西北风9级,并伴有明显的降水过程,22日-23日白天沿海9级西北风持续。”

  气温方面,19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县将出现明显降温,24小时最高降温幅度超过10度,22-25日气温持续低迷,最低温度降至2-3度。

  随着气温回升,今天我县各公园里市民明显增多,不少市民表示要趁着最近的好天气抓紧活动活动,同时也有市民表示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增减衣物,以防感冒。市民刘女士说:“最近天气还是蛮好的, 但是听说好像过几天就要降温了,还是要做好保暖的工作, 因为最近流感还是蛮严重的。刚过完年还是要调整一下状态, 把作息都调整过来,多喝热水。”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ICU副主任陈翔提醒,目前各类呼吸道传染病仍处于流行季节,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病意识,注意生活起居的调理,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春节期间大家相互聚在一起的情况比较多,出现的呼吸道感染病也比较多,多数是以甲流乙流为主的流感相关性的一些感染,在春节期间希望大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戴口罩勤洗手,人员聚集的地方尽量不要去。 ”陈翔说。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