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聚焦人才开好“新春第一会”

2024-02-26 09:30:54 来源: 作者: 嵊泗县洋山开发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陆瑶

       农历新年第一天,浙江省委召开全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2003年12月,浙江省召开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20年后,浙江用“新春第一会”谋划高质量发展人才强省的“未来式”。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曾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的干部”。这就需要树牢全局意识,统筹兼顾,根据城市、海岛、山区等不同地区的发展需求,厘清不同岗位的履职要求,再结合干部自身能力、特点合理安排岗位,做到人岗相适、各尽其才,让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浙江现代化先行中大展身手、大放异彩。

       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当经济形势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时,就要有队伍勇闯改革无人区、深水区,就要激发人的敢闯敢试敢创的勇气和活力,比如企业家的大胆投入、科技人才的科研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把浙江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向往的科创高地”。

       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钱学森曾在《社会主义人才的系统工程》一文中提出,“我们说的人才,不是什么天才,而是人民之才,是人民当中各行各业的有能力的人”。无论是建设知识型劳动者,还是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都能通过长期的勤学钻研、奋勇拼搏,实现人才对地区发展的赋能。同时,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需要尽力消除各类影响人人平等发展的限制和歧视,打造“人人皆可成才”的制度体系。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