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从“千里马”的重要性论浙江省新春第一会

2024-02-26 09:30:28 来源: 作者: 嵊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徐昕彦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近年来,我国浙江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新春第一会聚焦人才成为常态化,这背后有着深刻的战略考量。

       “千里马”寓意着人才,代表着潜力、速度和激情。在当今社会,人才是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浙江省委、省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为推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千里马”是实现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更是提升浙江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战略选择。科技创新是驱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而人才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之中,创新能力成为国家和区域竞争的关键。浙江省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环境,但面临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挑战。因此,“千里马”的输出,有助于形成科技创新的集聚效应,有助于提升浙江省的产业创新能力,进而推动浙江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千里马”是当前浙江省人才结构亟需补足的短板之一。近年来,浙江省人才结构不平衡日益突出,高层次人才的供需矛盾尤为突出。新春第一会聚焦人才,有助于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通过政策引导和激励,推动优秀人才向关键领域、重点产业和基层一线流动,促进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切实提升浙江省软实力。

       总之,浙江省新春第一会聚焦人才主题,传递出省委、省政府对新一年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发挥区位优势、推动创新创业等举措,从而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实现浙江省“两个高水平”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