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党员干部过年勿忘守住“廉心”

2024-02-26 09:29:50 来源: 作者: 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余海玲

       春节,是欢乐祥和、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亦是考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过年,在放松体验“年味”的同时,更要守住“廉心”。

       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廉洁从业发条。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扎紧中央八项规定篱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无独有偶,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年度反腐大片——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已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再次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拧紧“思想阀”、绷紧“责任弦”、筑牢“防火墙”。

       坚守交往底线,引导党员干部净化干净干事圈子。中国是礼仪之邦,“礼尚往来”成人之常情,但无论如何要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饭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否则,不仅影响个人前途发展,更是严重地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社会风气,因此,党员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打造干净清爽的“三圈”,守住交往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绷紧纪律之弦,引导党员干部运用廉洁文化养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运用打造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景观和阵地,不断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尤其关注年轻干部这个重要群体,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综合运用入职培训、定向教育、文化浸润等方式,提醒年轻干部时刻绷紧“纪法弦”,全链条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人间至味是清欢。总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多与家人团聚,少一些应酬,沉浸式舒缓重压、放松心情,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过年。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