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党员先锋引领,共筑安全生产坚实屏障

2024-02-26 09:29:45 来源: 作者: 嵊泗县枸杞乡 张浩哲

       近日,江西渝水临街店铺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新年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思想引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之一。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护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防范先行,构建严密的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和市场准入机制,坚决遏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加强过程监管,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队伍,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能力为本,锻造过硬的技术本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的安全技术和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还要注重实践锻炼,积极参与各类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实际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嵊小海
公益广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